有人:妳的章節沒有名字
 
我:(眨眼)是喔


所以一個懶惰至極的名稱誕生(不錯.即是第一章名字)



獵人

---- 

牠的形狀像蛇長了腳,而牠的表皮,可不是一般蛇類會有的光滑皮膚……我該怎麼形容,啊,就像海葵,腥紅色的海葵彷彿有生命般的在牠身上動來動去。伸長,縮短。伸長,縮短。

魔神,我聽到西倫的聲音說,但她並沒有開口。

但對我來說,在怎麼也不會比環繞著牠的還要可怕。

現在是蝙蝠形體,所以我知道是早上,我想要放聲尖叫,但當我張嘴時卻聽不到自己的聲音。

心裡突然有了認知:我被困在回憶裡面,西倫的回憶

而被西倫忽視(應該在場所有東西)的我幾乎算是獨自面對,不過我又想到,真正獨自面對的是她。

蝙蝠型態,有著詭異的藍紫色皮膚和一雙大眼,每一雙眼睛的顏色都不一樣,可以想見這是他們在人類型態的眼睛顏色──他們原本的樣子,也許是過去在他們身上唯一留下的痕跡。吸血鬼。

就像蝙蝠穴,牠們存在著整個洞穴、環繞著魔神。其中最大的一隻幾乎有人類大小,攀在魔神頭上。看的我雞皮疙瘩竄起。

我正在看著爸媽死前看到的最後一樣東西,除了恐懼,這是我唯一的想法。

突然我的肩上增加一股壓力,我放聲尖叫。而這次我聽得到自己的聲音。

「妲希妮亞!」西倫用力掐著我的肩膀,硬是把我從那些影像──她的記憶中拉了出來。「妲希妮亞!清醒一點。」

喔喔喔我的老天啊,西倫如果知道我看到那些東西不知道會不殺了我。在心裡唸完一整串像繞口令的東西後,我問:「我剛剛怎麼了。」至少我也要知道我在神遊的樣子是怎樣的。西倫放開我走回位子。

「妳就整個人突然恍神掉了。」赫利歐斯說,金色的眼睛很單純,完全沒有疑心。只是充滿關切。

「妳愣了十秒鐘有。」西倫慢條斯里的說。「赫利歐斯剛剛說『我們明天就要走了』。」

我覺得最少也有十分鐘,不過我沒說出來。我也不在意赫利歐斯說什麼。剛剛發生了甚麼事?

「妳還好嗎?」鮮少說話的布萊迪此時也來差一句話,也是,只有他沒說也很怪。

「我想我很好。」才不好,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。三雙眼睛盯著我,餐廳瞬間出現明顯的低氣壓,而且是來自於西倫(我怎麼不意外呢,唉),另外兩個人也跟我一下不敢說話。

我想我還是敢的,為了自己,人都應該要挺身而出。「我想我先回去好了。」並起身準備離開。

「等等,」西倫說,灰色眼睛盯著我,一臉若有所思。

然後她就沒有說話了。啊,尷尬。

我注意到布萊迪朝赫利歐斯瞥過去的眼神。

說些話,我聽到他的聲音說,不過他沒有說話,就是不斷的看向赫利歐斯。

為什麼是我?赫利歐斯的聲音,他微微張大眼。喔,傳說中的小貓眼神。

因為你常常這樣亂插話,西倫已經習慣你的個性了。布萊迪理所當然。而且,她絕對不會讓你去死,你是她哥哥。

她當然不會讓我去死,但她會讓我在死亡邊緣!

我默默的「聽」著這兩人的對話。然後赫利歐斯真的開口,他「相當」遲疑(我必須強調相當):「妹妹?」

西倫像是回魂似的眨了眨眼。並用「喔,對了,我知道你們剛剛在幹麻」的眼神看了布萊迪跟赫利歐斯一眼。

然後她說:「妲希妮亞,妳想當白金獵人嗎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S.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