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是我。

我常常有這種想法。為什麼是我沒有父母的陪伴;為什麼是我被絲塔阿姨收養(我知道她也不想收養我)

為什麼是我要張羅這些獵人的大小事。

也許原因不難想見,那些村民(包括村長)都不太敢靠近這些眼神嚇人的白金。

想到村長當時從陰暗處走出的模樣,那種.....馬屁精的感覺,讓我真的有種想要拿刀扁他的衝動(我後來知道當初我拿的那刀是西倫的)。這懦夫!我從來就不喜歡他。

而我現在坐在客棧的餐桌上,看著三位獵人努力克制狼吞虎嚥的衝動,並同時保持優雅的用餐禮儀。(辛苦了)

西倫是最快吃完的,原因是因為她吃「最少」,不過我還是看的出來她吃的很飽。

她對我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,銀色眼睛閃閃發亮。「謝謝妳。」她又換上剛剛那誠懇的眼神,不過她的聲音是讓我聽話的最主要原因。我突然想到一個歷史人物──埃及豔后:克麗歐佩特拉七世。

然後我想到之前看過的一個歷史作家(普魯塔克吧我想)對克麗歐佩特拉的描述,在某次的歷史課讀到的一段話:

「關於她的容貌,據說沒有到達絕代佳人般的貌美,也沒有到傾城傾國的程度,但她有一種無可抗拒的魅力。跟她相處時,她動人的談吐和俏麗的舉止,流露出一種特有的氣質,確實能夠迷倒眾生。單單聽她甜美的聲音,就令人感到愉悅,她的口齒就像是最精巧的弦樂器。」

我才跟她相處不到三小時就有這感覺了。嘖嘖。

因此我決定先發制人,儘管因為對方是個獵人讓這想法很不妙。

「呃」我不要命的開口,「為什麼妳會在戰鬥中突然暈倒!?

西倫的眼睛突然銳利起來,布萊迪停止用餐,眼睛直盯著我,赫利歐斯只是看著西倫。

然後他們三個互相看了對方一眼,我確定他們在談論著什麼也許我不想知道的東西。亦或者是交換回憶。

然後我視線突然模糊。感覺就像被捲進龍捲風中。

也許是某種獵人的特殊能力吧,總之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然後我的視線被截然不同的畫面取代。

我在一個黑暗的洞穴中,我倒抽一口氣,我怎麼會在這裡?我四處轉頭,心跳加速。

然後我看到西倫,不過她完全無視於我。

「西倫?」我說,她一點反應都沒有,只是眼睛直直盯著洞穴遠處。「西倫!」我大叫。不過她仍一點反應都沒有,我想到也許我對她來說是隱形的,儘管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。我心裡在罵髒話。

 

而我決定轉移注意力,我看著西倫,老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S.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