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確定我的這三位門生是否都喜歡我的課程,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他們都喜歡我替他們想的士名開頭:日、銀月和潛龍。我快速掌握他們專長的技巧想必也幫我在他們心中贏得不少地位。他們把我當老師、朋友。

我也不確定巴曼(Bamen)知道會有甚麼想法,也許他只會仰頭大笑並告訴我這三位門生眼睛瞎了。

希望不是。

 

---------

[ 亞歷山大‧赫利歐斯(Alexander Helios) ]

 

        赫利歐斯站在他用來俯瞰的岩石上。沒有倖存者。任務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 「知情的、參予的,格殺勿論」這是上級的命令,他只能順從。

        也樂於順從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些盜賊永遠也不會知道的是他們被利用了,只是棋子,只是毫無價值的卒子,就算死了也找的到替代品。

        他們已經和以薩亞鬥了千年,卻總只抓到囉囉──那種不認人指認錢的走狗。這樣的結果不知道得重複個幾次,實在讓赫利歐斯等人很洩氣,也讓上級急的跳腳卻束手無策。

        他們從來沒抓過以薩亞的人,只除了一個。

        回憶幾乎湧上,赫利歐斯皺一下眉頭將它們檔開,他已經很努力的試著不去想,但有時回憶來潮總讓他擋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 他已活了無數世紀,但那起初的四百多年永遠難忘,那段時間讓其餘過的只像過往雲煙。

        你為什麼要這麼做?他感到一陣心酸。而他也知道只要他仍有記憶,他就永遠不會忘記這件事,赫利歐斯知道有時候西倫(Selene)跟布萊德洛克斯(Bride-Xerox)也會想到他,只是不知道頻率有多常。

        這也是他從來不在任務中用士名的原因,因為赫利歐斯的士名就是他給的,他叫他日焰。赫利歐斯知道月容跟龍影用士名的原因是為了紀念他……但赫利歐斯就是沒辦法,他就只是赫利歐斯,不是日焰。

        至少他是這麼想的。但他允許月容和龍影──事實上,他幾乎不叫龍影的全名,實在很拗口──叫他的士名,就像他也同樣在任務中使用他們的,只是他永遠不會如此自稱。永遠。

        赫利歐斯抬頭看了一下幾乎被遮蔽的月亮。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跳下岩石。

        赫利歐斯在不遠處找到妹妹和龍影,他們倆就像兩千多年以來的一樣站在一起,在少數他相信永遠不會改變的事情中,他們倆是其中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而現在他們站在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灌木叢附近,赫利歐斯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在那裡花那麼多時間──不過幾乎永恆的時間訓練出的好眼力倒是讓他注意到有個樹洞,可能有人躲在裡頭,或有東西在裡面。

        他抽出劍來──不管是什麼東西,要是妹妹跟龍影都解決不了、或是不想解決,那就讓他來代勞吧。

        他走近他們倆,開口道:「什麼東西花了你們那麼久的時間。」

        月容轉頭看他──嘴角兩千年以來不變的俏皮弧度──她微笑,但沒說話,只是讓開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 然後,他看到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S.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