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以妳不是要跟我談談嗎?」蘭斯洛特問她。用我的招呢!妮蒂亞心想,所以他也不笨,而讓她想打他的是蘭斯洛特甚至學自己的語氣。她適當的露出笑容,意思是:我欣賞你這招,但你想都別想達到你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 「恩,是啊。」妮蒂亞的語氣有些滿不在乎,並專注的看著酒杯裡面有的美麗色澤的酒(酒精濃度接近零)。「我跟我男友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蘭斯洛特揚起眉:「所以才到這裡來,把自己灌醉。」

        妮蒂亞知道,有些心靈受創或是脆弱──例如親友死亡、寂寞作祟,或是失戀──的人會尋求酒精……和肉體上的藉慰,其實這也不難想像就是蘭斯洛特的意圖:期待自己是「尋找安慰」的其中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,是我朋友提議要來。」妮蒂亞又喝了一口酒,還是一點醉的感覺都沒有。於是她一飲而盡,加強下一句的效果:「慶祝單身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看到妳的任何朋友,」蘭斯洛特很直白,「我只看到一個獨自買醉的女孩。」這讓妮蒂亞有種想皺眉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妮蒂亞也只是給他一個我不要再喝了的手勢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嘛。」妮蒂亞覺得有點困窘,其實史黛芬妮在幾十分鐘前因為太醉所以跟某個大學男生走人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這讓蘭斯洛特露出微微的笑容,也許他知道自己勝利在望。但目前也還只是一比一而已。

        「她呀……」妮蒂亞說,並看了一下自己右邊,酒保忙著,好了,她得自救。「唉,」她用一種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的眼時看著蘭斯洛特(她其實不想承認這種眼神叫做「被你逮到了」),「剛剛醉了,跟一個大學生回家去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蘭斯洛特揚揚眉:「回『家』,是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妮蒂亞笑著往旁邊低了一下頭,「不要強調那個字。」她說。妮蒂亞實在不想出賣好友,但史黛芬妮剛剛才把他們唯一的交通工具開走,這點小小的報應是應該的……而且她心裡有一個小小的地方,說自己也許可以說服蘭斯洛特帶她回家,這麼晚了一個女生自己搭計程車實在不安全……

        這麼想的同時她也可以感覺到蘭斯洛特的腦袋在快速轉動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令妮蒂亞意料之外的是,蘭斯洛特完全不拐彎抹角,他說:「需要在妳一程嗎?」妮蒂亞知道自己絕對不可以很快就答應,所以儘管這就是自己的本意,她還是微微歪著頭、微微睜著眼睛的看著蘭斯洛特。

        然後妮蒂亞點點頭。不難想像兩人心中都各懷鬼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知道嗎,」凌晨三點,從酒吧到妮蒂亞家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,選在離家那麼遠的原因是因為她不想讓自己的父母發現自己去喝酒,儘管自己的酒量是從小訓練。但是小鎮之內的八卦總是傳得很快,三姑六婆的力量不可擋,從誰家孩子吸大麻到誰家小孩昨天跌倒,無一不傳。

        蘭斯洛特頗為訝異的看了自己一眼,他們兩個現在坐在計程車後面,兩人距離不算很遠。因為他剛剛用了十五分鐘左右在跟司機聊天,所以妮蒂亞和他保持的沉默不算短,妮蒂亞不知道他訝異的是自己跟他說話亦或者是她說出的話。她好奇他在想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 司機跟酒保一樣,是個相當壯碩的黑人(這讓妮蒂亞很對於要不要上他的車感到很掙扎,儘管自己完全沒有種族歧視),但是蘭斯洛特相當容易就與司機攀談起來,這讓妮蒂亞很(出乎她自己意料的)高興他在這裡。

        妮蒂亞繼續說:「我看到他在酒吧外面,我猜他也看到我了吧──然後他就開始和一個金髮女孩接吻。」她轉頭看蘭斯洛特的反應。

        只見他睜大眼睛,一副活見鬼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  妮蒂亞眨眨眼,原本靠在座椅上的頭也抬了起來。她看著他。

        蘭斯洛特說:「為什麼告訴我這個?」聲音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  妮蒂亞皺眉,頭靠回座椅上,「因為你陪我回家,現在的女生很需要護花使者的,」她微笑看著蘭斯洛特。「特別是當我不會給你其他『回報』的時候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蘭斯洛特本來看著妮蒂亞,聽到這句話之後就笑了,並看著前方。「妳不是我的菜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很好。」妮蒂亞回應。「我們最多就當朋友就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很好,」蘭斯洛特重複她說的話,這是他們第一次對對方露出真心的微笑。「就當朋友就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蘭斯洛特繼續說,「既然是朋友,我就要告訴妳……那個跟妳前男友接吻的女孩……是我妹妹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妮蒂亞瞪大眼睛,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反應。蘭斯洛特趕緊為自己妹妹辯護:「她醉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妮蒂亞看著他,並笑了出來。其實她覺得蘭斯洛特不必那麼緊張,她笑著說:「這世界真小不是嗎,蘭斯洛特?」

        他顯得有些無奈。「可不是。」他看著妮蒂亞,三秒後視線看向前方。妮蒂亞也轉開視線,她認出一個往家的路標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後又是一個三秒。

        兩人不約而同的開始大笑,也許是兩人從相遇開始,就知道對方跟自己的磁場、運氣和情緒都很接近。

        也或許是,這種巧合,真他媽的太莫名奇妙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不是自己的菜,蘭斯還是喜歡這女孩。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她不是自己的菜,她也不是會出現在自己小圈圈的女孩。雖然這女孩跟他都同意兩人以後可以當朋友,但蘭斯覺得兩人以後還可不可以繼續見面或連絡,都是一個未知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昨天過的怎麼樣?」她的聲音其實沒有特別悅耳,但她說話的語調和姿態讓蘭斯覺得她真的關心自己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也跟我女友分了。」蘭斯老實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喔,為什麼?」她望著窗外,視線不斷的在路過的一棵棵行道樹上停留,棕色目光隨著經過樹影閃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種時候懂得自嘲是很重要的。「因為我是混蛋,」蘭斯停頓一下。「我喝醉,搞上她朋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蘭斯洛特,人都會犯錯。」她的語氣有些漫不經心,不是醉了,就是若有所思(蘭斯猜是後者)。不過她很快的就笑著接下去:「但你沒錯,你是混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蘭斯再次無奈的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但是你真的喜歡她嗎?」她問。並又自認幽默的補了一句:「我是指你前女友,不是喝醉亂搞的那一個。」這種幽默其實不必要,蘭斯用眼神告訴她,她回了一個有些甜美的微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後蘭斯安靜下來,視線飄向前方,心裡想著安裘──金色的馬尾總是綁的老高,綠色的眼睛和湖水一樣溫和,雖然她常常表現得惡毒,但那也是蘭斯自己的問題,畢竟這就是他的小圈圈風格:男的壞女的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還是喜歡她。」我想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她似乎很高興蘭斯終於有了結論。「你是說,她是你歷屆女友裡,你最喜歡的一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是呀,」蘭斯回答她,「但女士,妳好像一直在酸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那你只需要跟她道歉,想必她一定會跟你何好。」她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蘭斯看了她一眼,「女士,妳又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她溫柔的微笑,充滿了心照不宣的感覺。「只是種觀察罷了。」然後她的微笑加深,「還有我不是女士。不用這樣叫我。我有名字,我叫妮蒂亞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妮蒂亞。」蘭斯照念了一次,「妳也是,叫我蘭斯就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妮蒂亞‧奧蘭多微笑著說:「蘭斯,我家到了。」聲音甜美至極。

 

  計程車停了下來。停在一間相當平凡的房子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妮蒂亞下車時準備走回家,蘭斯說:「等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妮蒂亞回頭看他,「別說你還想做『別的事』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喔?不是。」蘭斯揚起眉,一副妳猜錯囉的表情:「我只是要說,很高興認識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妮蒂亞顯得有些驚訝,這是她第一次不在蘭斯面前隱藏情緒。「折騰了快要三小時,到最後只能說這句話,這對你來說是首例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在三小時之內被諷刺那麼多次也算是首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妮蒂亞笑了,她的笑聲相當悅耳。「我也是。」她的表情是我不會再說第二次,「你得記得去和你女友說抱歉。告訴她你這輛公車停在她那一站的時間會比平常在久一點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又在諷刺了,囧,再次囧。「我喜歡會諷刺的人。」蘭斯只能這樣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需要會諷刺的人,」妮蒂亞更正,「因為你太自視甚高了。」這就不是諷刺了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蘭斯表面上很勉強的同意了,但是事實上他內心深處非常同意妮蒂亞的話。他想了一下,「那,妳的手機號碼給我,如何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問題讓妮蒂亞收起笑。她緊盯著蘭斯看,給蘭斯一種自己說錯話的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突然她笑出聲,「只提供『心理』需求喔。」並將手機拿給蘭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蘭斯喃喃說道,並把對方的手機互相輸入進對方的電話。等他完成動作,將手機環給妮蒂亞時,才想通她剛剛說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可惡啊妳!!」沒錯,他又被諷刺了。更慘的事他隔了那麼久才發覺。

 

 

-

這章算是我PO過最長的一章,雖然充其量也不過才三千多個字而已(笑

打完沒甚麼好說的,只是提醒一下我把上一篇的前文改了

When you're the one find the one you were meant to be find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──Heart by Heart - Demi Lovat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S.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